出門就關電腦吧!

我們能夠為社會作多少事? 抗暖化行動 ~一台電腦徹夜沒關,一晚上所消耗的電力有多少 ??

有鑑於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能源消耗越來越多,工業污染大量增加,二氧化碳排放量從沒減少過, 大家應該要更認真更正視這個問題了,如果,還不面對這不願面對的真相,那你就真的是落伍了... !

據統計,一台電腦徹夜沒關,一晚上所消耗的電力,『足夠印表機印出一萬張的的文件 』這是個非常嚇人的數字!

其實每個人是可以為這世界做一點貢獻,希望發信提醒每個同仁隨手關燈,上下班離開公司時請隨手關掉桌上電腦電源,或是其他沒有使用的設備,以節省能源與減少公司的開銷

如果每個人都節省一點,相信加起來的力量是驚人的,希望大家重視這個問題,也督促你身邊的親友囉!

預測世界現存的 22,000 隻北極熊會在 45 年後絕種, 2050年左右,阿爾卑斯山上的滑雪聖地有 70% 不再有雪可滑, 世界最大的珊瑚族群大堡礁,可能在 2100 年之前消失, 同時間台灣包括台北盆地內的台北車站國父紀念館,甚至 101 大樓 4 樓將完全淹沒, 而中國北京將被沙塵暴掩埋。

抗暖,是人類的三次世界大戰,你我他都不能幸免! 以下抗暖化錦囊由國家地理頻道提供,請從當下開始勵行吧!

一、 下班電腦關機:一台電腦持續開一整晚,消耗的能源可列印 10,000 張資料。

二、 每使用一公升汽油,會產生 2.4公斤 二氧化碳。 而撘乘大眾運輸系統使用的燃料,每 1.6 公里只有汽車消耗量一半左右。

三、 隨時保持輪胎在充氣狀態,能減少 6%汽油消耗。 定期保養引擎,能減少 15 %50 %汽油消耗。

四、 手機充好電,立刻拔掉充電器插頭,只要全球 10%行動電話使用者做到,省下的能源,相當於 6萬戶歐洲家庭耗電量。

五、 每天煮東西加鍋蓋,所需要的能源消耗量能減少多達 90%

六、 只要回收一公噸重的紙,就能節約: 17 棵樹; 2 桶油; 足以供應一戶人家 5個月所需的電力;或減少 ! 25公斤空氣污染

請從每一個我開始, 並鼓勵您的所有親友一起投入抗暖化行動吧!

文章評論: 地球只有一個,大自反撲的力量是很可怕的。就從最簡單的拔掉插頭關機和購買綠色商品開始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