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晶片卡請注意

銀行郵局改辦晶片卡

在此提醒我親愛的朋友,換發是一定要的,但是你可以選擇換發單純的晶片卡,即不附加現金卡或信用卡的功能(一般都是替你辦三合一的卡片,但是銀行行員多半不會主動告知),差別就在於:萬一一時不察,提款金額超過存摺餘額,必須支付手續費預借現金高循環利息
提供一則網路新聞供你參考!

以往去郵局領錢,若戶頭餘額不足時就領不到錢,並會印明細告知餘額不足!財政部通過,新的提款卡可以附加現金卡的功能!一般民眾也搞不懂有什差別,今天我花100元弄懂了!
我拿出xx銀行的提款卡:輸入密碼→按下金額→領了10000元→列出明細→餘額-4200→丟掉明細表→刷存摺整個領錢的過程,提款機都沒有字目告知餘額不足!!很多人根本不會發現明細金額前多一個小小的「」我也是刷完才發現金額是「」,-4200的哦!
我馬上拿號碼牌去櫃台存5000元讓存摺恢復””800元!這就算是當天借當天還不用利息!(前後不過5分鐘)
但是因為我已動用「透支借款」,所以晚上12:00,電腦自動扣100元手續費,隔天戶頭只剩700? ?
也許是我笨,搞不懂新的提款卡附加現金卡的功能!但是全台灣2千萬人都花100元買一次經驗時,銀行家就會賺取20億的收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