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水溶液 ─ 即防腐的福馬林

甲醛是一種無色、具易然性、毒性的化學物質,具有刺激性窒息性,是國際癌症研究署認定的致癌物質之一,可經由呼吸道皮膚以及胃腸吸收等方式危害人體。
如果長期暴露於高濃度甲醛環境之中,會引起呼吸道疾病,染色體異常影響發育引發腫瘤等身體危害。
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李明賢博士指出,講到甲醛可怕的地方,就是甲醛和用於防腐的主要化學物質福馬林formalin)其實是相同的,福馬林就是甲醛稀釋後的水溶液,一般是用於保存屍體、用於防腐,因此過去科學家發現,處理防腐屍體的業者和解剖學者在罹患腦癌的比例較高。
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表示,我國環保署提供之室內甲醛容許濃度值為零點一ppm




辦公室甲醛致癌死亡 車禍9倍

你知道你每天工作及居住的大樓,有多危險嗎?原來處處都潛藏著致癌危機,因為密閉空間裡,尤其是新裝潢的房子內,瀰漫了「甲醛」,一旦吸入過多,致癌的死亡率,竟然比車禍意外高9倍
TVBS記者蕭子新:「經過檢測結果發現,中興大樓地下一樓委員的辦公室,甲醛濃度達到0.4PPM,如果你不能感受這樣的數字到底有多危險,他的致癌率的死亡率達到一般車禍的9倍以上。」
成功大學環醫所所長蘇慧貞:「甲醛在哪裡?大概放眼所及全部都在舉凡桌上的這些木板裝潢的材質窗簾,這些防水的材質,大概都有甲醛的存在,甲醛加水其實就是福馬林。」
TVBS記者蕭子新:「至於地下停車場和這道鐵門原本可以阻絕來自地下停車場的一氧化碳的廢氣,但是因為這道鐵門從來沒有關閉過,導致地下一樓立委的辦公室一氧化碳濃度高於其他樓層。」
成功大學環醫所所長蘇慧貞:「一氧化碳加上臭氧,即使是很低的劑量,也會讓懷孕的婦女產生畸形兒,或是先天性心臟疾病異常的比例增加。」
身處在這麼危險的辦公環境當中,立委們個個是嚇到皮皮剉。
立委助理程詩郁:「這空氣清淨機,本是發給有抽煙的立委,我們辦公室沒有用,現在大概要拿出來了。」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這地下室待不住,味道很難聞很刺鼻,所以我們都會一早就去委員會,或是到外面去。」記者:「那助理不是很可憐?」民進黨立委黃偉哲:「願上帝保佑他們。」
TVBS記者蕭子新:「其實立法院中興大樓,只是冰山一角,其實還有更多病態大樓,殘害國人健康。」
TVBS記者蕭子新:「少了裝潢,還要保持定時更換中央空調-外氣引入口的濾網,才是保障健康的不二之道。」


: 終於知道現代人為什麼常常會偏頭痛,過敏、脾氣爆燥的原因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