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網頁前,先派Google去探路!

‧大小創意 2008/06/05  

網站不能亂逛,就像別人家的門不要亂敲,上網前先派Google去探一下喔!  

網路就像個大染缸,每每透過搜尋引擎,總是能找到千奇百怪的網站,不過,這當中網站有些卻有蹊蹺,可能有意或無意會傳染電腦病毒惡意程式給瀏覽者。 

身為全球搜尋引擎龍頭的Google自然義不容辭充當第一線的把關者,所以每次搜尋時,都可能會發現Google開啟某網頁前會先告知瀏覽該網站可能面臨中毒的風險。 

而這麼貼心的服務,Google終於將這個好工具分享給大家,這個安全瀏覽診斷工具實際就是Google的一個網頁連結,使用者只要在這個連結的最後加上所要瀏覽的域名。 

http://www.google.com/safebrowsing/diagnostic?site=域名 

例如,如果讀者想要知道大小創意dxmonline.com是否安全,直接將http://dxmonline.com放在連結後端即可,如: 

http://www.google.com/safebrowsing/diagnostic?site=
http://dxmonline.com

之後,Google會詳細列出網站的檢查結果,包括過去Google對該網站的測試、網站是否成為木馬程式的散布媒介,以及網站自身是否提供惡意軟體等,從上可知,dxmonline.com絕對是安全的。 

其實,許多網站都是使用者透過Google搜尋而來,沒有Google,或許我們就減少許多接觸這些壞心網站的可能性,因此Google此舉正有善盡守門人之責,當然,這還是值得鼓勵鼓勵。 

文章評論: Google 總是比較站在使用立場,不像微軟那樣只想當老大,比較不在意使用者感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