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 簡介

作者:Admin 日期:2007-07-23

這個名詞大家多多少少都有聽過吧,他是一種新的無線網路的技術。
我在網路上找了一些片段的資料,不是很齊全,但也能夠讓大家有一點點的慨念...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利用網路找到更多資料喔!!

WiMAX是一個縮寫詞,代表Worldwide Interoperability for Microwave Access( 全球微波存取互通性),是通過IEEE 802.16標準一致性和互操作性測試產品的一個認證標誌。
IEEE 802.16IEEE 802的16號工作組,專注於點到多點的寬帶無線接入。
WiMAXWi-Fi一樣,都是一種無線上網技術,只是它的訊號範圍更廣、傳遞速度更快!
Wi-Fi傳輸率最高可達 54 Mbps傳輸範圍最遠約一百公尺,而 WiMAX 的速度、範圍分別是 74 Mbps48公里

訊號範圍足以涵蓋整座城市的 WiMAX 幾乎實現了真正的「隨時隨地」無線上網。
請不要高興得太早,在 WiMAX推出初期,個人用戶是無法直接使用 WiMAX 進行無線上網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