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ino是什麼?

【經濟日報╱記者曹正芬】英特爾從2003年推出迅馳(Centrino)筆記型電腦,這是英特爾首款內建無線通訊上網模組,掀起筆記型電腦無線上網風,到現在為止,消費者購買的筆記型電腦,幾乎都內建無線上網功能,帶領全球筆記型電腦出貨量跨過1億台關卡,是近年來筆記型電腦最大的革命。

第一代迅馳代號為Carmel、第二代Sonoma、第三代NAPA、第四代Santa RosaMontevina英特爾第五代迅馳,但由於英特爾大幅翻新平台架構,前四代平台上市後都延用Centrino品牌,Montevina則改為Centrino 2,給消費者煥然一新的感覺。由此可見英特爾對此平台的期望,也讓新品牌也使系統業者有更大的行銷空間。

在架構上,Centrino 2Centrino一樣,同樣包含處理器、晶片組和無線通訊模組,與先前產品不同處在於,採用45奈米Penryn,時脈從2.26GHz到3.06GHz前端匯流排(fsb)1066MHz可支援DDR2、DDR3記憶體內建NAND加速模組Turbo Memory,在提高效能的同時,耗電量同時降低Montevina平台內建的無線模組包括支援802.11n及WiMAX的Echo Peak、及支援802.11n的Shirley Peak等,WiMAX是選配功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