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份Windows XP註冊表 不怕病毒修改

2008-07-25 07:06作者:佚名出處:天極網軟體頻道責任編輯:那天

  今天我們將以Windows XP為例,介紹使用Windows“
記事本”程式搜尋、修改註冊表數據以及使用簡單的批處理腳本備份註冊表的方法。

  兩個重要的分支 :

  1.用戶個人數據[HKEY_CURRENT_USER]

  該分支中存放的是目前登錄用戶的個人喜好設定、所用的軟體的設定等個人數據。無論來賓、受限用戶、高級用戶還是管理員,都可以修改屬於自己個人的註冊表數據。用戶個人的註冊表數據就是“註冊表編輯器”左側窗格[HKEY_CURRENT_USER]所包含的項、子項和值項。

  2.系統的核心數據[HKEY_LOCAL_MACHINE]

  只有管理員權限的用戶可以訪問系統註冊表數據,其中存放了系統中各項重要的核心設定數據。系統的註冊表數據就是“註冊表編輯器”左側窗格顯示的[HKEY_LOCAL_MACHINE]所包含的項、子項和值項。

  與備份註冊表過招

  任務1:備份註冊表分支並編輯部分設定

  第一步:點擊“開始→執行”(或命令行提示字元),輸入以下命令輸出兩個註冊表分支(驅動器、路徑及文件可自定義),輸出後的myreg.reg大小約為8MB~9MB,而sysreg.reg大小約為30MB~60MB,視個人情況略有不同。

  
reg export hkcu c:\myreg.reg

  reg export hklm c:\sysreg.reg


  第二步:分別右擊myreg.regsysreg.reg,選擇“編輯”或“傳送到→記事本”(創建右鍵選單“
傳送到→記事本”,可將“開始單中的“記事本”快捷方式複製到“C:\Documents andSettings\username\SendTo”資料夾),用“記事本”程式打開myreg.reg文件。

  第三步:點擊選單命令“編輯→搜尋”,輸入要查找內容的關鍵字,按一下“查找下一個”。查找到一個數據,可執行刪除、修改操作,然後按F3鍵可繼續查找下一個數據。查找、修改所有數據,選擇
單“文件→儲存”保存註冊表文件即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