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緊急公布MS08-067安全更新 避免駭客取得電腦控制權

更新日期:2008/10/24 16:57 特約記者薛怡青/台北報導

【特約記者薛怡青/台北報導】上星期微軟才剛發布10月分的安全更新程式,卻又在這兩天緊急發布了MS08-067緊急安全更新,這個漏洞威脅將全面影響所有的Windows版本,從Windows Server 2000, Windows XP、Windows 2003等系統的影響最大,駭客透過該漏洞侵入使用者電腦,並取得電腦的控制權。

根據微軟安全公報KB958644中提道,除了Windows Server 2008 Core不在此漏洞攻擊的威脅之外,從Windows Server 2000, Windows XP、Windows 2003等系統,甚至包括仍在預覽測試階段的Windows 7 Pre-Beta也都受到此安全漏洞的威脅。使用者若未趕緊下載安全更新程式,將可以引發大全面性的遠程攻擊以及電腦完全被控制的風險,更有人認為這次的嚴重性屬於「只要插上網路線就會中標」的嚴重等級。

目前經查詢該漏洞的結果是,駭客利用「TrojanSpy:Win32/Gimmiv.A」與「TrojanSpy:Win32/Gimmiv.A.dll」惡意程式發動攻擊。一旦受到漏洞攻擊,系統收到一個特製的遠端RPC請求,入侵之後則可以允許遠端執行任何代碼,並且不需經過認證,就可以執行任意代碼。而微軟方面目前已經透過「微軟惡意件保護中心」發佈了相關因應的惡意件特徵代碼。

建議使用者可以到以下網址下載安全更新:http://www.microsoft.com/technet/security/Bulletin/MS08-067.msp

台灣微軟官方免驗證更新下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