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註冊表後門 遠離Vista盜版黑屏

2007-09-21 00:00作者:Vista之家出處:論壇整理責任編輯:原野

  最近一段時間有關微軟打擊盜版Vista,非法用戶將會遭遇“黑屏”、“系統崩潰”等消息不斷地在網路上出現。先是媒體報道微軟要打擊盜版,爾後沒過多久微軟闢謠稱“並無此舉”。

  雖然微軟官方已經聲稱“報導不準確”,可誰也不敢肯定微軟會不會忽然改變主意,又要讓“
非法Vista用戶黑屏”了。因此,筆者建議大家避免自己的電腦資訊被微軟收集,關閉“用戶體驗計劃”比較穩妥。

  小提示:

  如果你是Windows Vista SP1的用戶,筆者強烈建議您還是按下面的方法終止
“用戶體驗計劃”

  運行註冊表,依次展開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QMClient\Windows,連續按兩下右側對話方塊中的“
CEIPEnable”並將其值修改為“0”.

  展開分支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CurrentVersion\WINEVT\Publishers\,連續按兩下右側對話方塊中的“Enabled”並將其值也修改為“0”即可.

  以上兩項修改完畢後,退出註冊表編輯器,重啟後,設定即可生效。此後,Windows作業系統就沒有機會收集相關資訊反饋給微軟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