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系統電源管理的幾個設定方案

2008-05-19 11:39 作者:論壇整理出處:天極網軟體頻道責任編輯:Shiny

  Windows Vista將系統睡眠狀態(Sleep)作為預設的節能方式。Vista的睡眠狀態結合了傳統的待機休眠的優點:當系統進入睡眠狀態的時候,自動將記憶體中的資料全部保存到硬碟(類似於休眠),但不會切斷對記憶體的供電,記憶體中的資料還會被維持(類似於待機),這樣就等於給系統加了一個雙保險。如果在睡眠過程中沒有斷電,那麼恢復的時候,系統就像從待機狀態恢復一樣,只要幾秒鐘就可以恢復到正常狀態;如果中途電了,那麼恢復的時候電腦就像從休眠狀態恢復一樣,只要一分多鐘就可以恢復到正常狀態。在預定裝設中,Windows Vista 使用其稱為平衡方案(Balanced plan)的節能模式

  在 Windows Vista 中,有三種預設的節能模式,分別為平衡 (Balanced)、省電(Power Saver)與高效能 (High Performance),在控制台中的電源選項中可以自主選擇,對台式機用戶而言,如果節能不是您所關注的,那麼可以直接選擇高效能 (High Performance)模式,這樣,您的系統就不會在1小時後便進入睡眠狀態;而對筆記型電腦用戶而言,可能選擇省電 (Power Saver)模式更為明智

  如果這三種預設模式均不符合您的要求,則可以在選取其中一種後自行修改相應的設定,比如說台式機用戶,雖然使用預定的平衡 (Balanced)模式,但將其進入睡眠狀態的閒置時間修改為2小時或更多。當然,更好的選擇是建立自自定義的節能方案:點擊左側面板中的建立電源計劃 (Create a power plan),然後逐項設定即可。

  對於Windows Vista將開始選單中的關機(Power)按鈕預設為進入睡眠而不是傳統意義上的關機,相關的爭論一直很激烈,微軟是否明智也許只有時間才能證明。不過,對大多數用戶而言,只能被動地接受:透過點擊關機鎖定按鈕旁邊的小箭頭,找到相應的選項,才能關掉徹底關機。其實,還有一個更簡單的方法,那便是將關機(Power)按鈕的預設值改回到傳統的Shut Down,這樣,當點擊Power按鈕時,系統即會自動關閉。

  要實現這一點,需要修改已選的建立電源計劃變更進階電源設定。如所示例子中,已選的節能方案為平衡 (Balanced)模式,點擊修改變更進階電源設定 (Change advanced power settings)鏈接,然後在彈出窗口中將開始功能表電源按鈕 (Start menu Power Button)的一般電源設定改為關機(Shut Down)即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