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最新發表、一共有六種版本

‧超頻者天堂 2009/02/05

微軟最近為了要全力推廣Windows 7,瞄準那些還在使用XP作業系統的使用者們,因為Windows 7的硬體需求比較低且安裝主要軟體容量也比現在的VISTA還來的小,因此大家都張大眼睛在注意著。

微軟最近發佈了Windows 7的幾款版本,結果也是如大家所預料,推出一共有六個版本,其內容就是每一版的作業系統的部分內部功能不太相同使用的範圍也有限定,當然不用想也一定了解,這一定還是為了售價而區分的嘛!

作業系共分有:「Windows 7 Home Premium」、「Windows 7 Professional」、「Windows 7 Enterprise」、「Windows 7 Home Basic」、「Windows 7 Starter」、與「Windows 7 Ultimate」的六種版本。

(其實分多少版本都不是那麼重要,重點是價格要讓大家滿意吧)

微軟宣布Windows 7含6個版本 均支持Netbook硬體配置

:微軟發行6個版本的windows 7,當中並以Windows 7家庭高級版(Home Premium)與Windows 7專業版 (Professional)為市場銷售的主力版本,以及除了在Windows 精簡版(Starter)只提供32位元的版本之外,其餘5個版本都會同時提供32位元與64位元的安裝。

Windows 7精簡版(Starter)、Windows 7家庭基礎版(Home Basic)、Windows 7家庭高級版(Home Premium)、Windows 7專業版 (Professional)、Windows 7企業版(Enterprise)、Windows 7旗艦版(Ultimate)等6個版本。

其中,Windows 7旗艦版(Ultimate)是功能最完整的版本,但並不會比其他版本有更多或更獨特的多媒體功能,但一樣享有先進的網路功能與安全性功能。至於Windows 7企業版(Enterprise)主要是提供給企業大量安裝使用的版本,而不是給那些多媒體玩家的愛好者。

Windows 7家庭基礎版(Home Basic)微軟只預計在開發中國家銷售,並且提供給低價電腦使用,如此區分銷售區域對於硬體廠商來說是有好處的,因為必需將電腦價格的等級進行區分,有低價位、中價位與高價位。

至於若採用Windows 精簡版(Starter)的電腦,則比家庭基礎版(Home Basic)的限制更多,Windows 精簡版(Starter)的電腦最多只能同時開啟3個應用程式運作

微軟方面預估,大多數的電腦硬體廠商出貨時,將內建的是Windows 7家庭高級版(Home Premium)版本。

對於Windows 7的各版本售價,微軟官方至日前為止並不願意透露。並且也不願意透露在這些不同版本中,有哪些版本是缺乏多媒體功能。

Windows 7將可以適用於安裝在各種電腦硬體裡,也就是說從高階到低階的電腦都可相容於Windows 7。

Windows 7版本正式發行後,使用者可以先在微軟官方網站上取得認證許可證密碼,然後再插入光碟片進行安裝升級,整個升級過程大約費時7到10分鐘左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