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測試表明Windows 7數字版權保護更為嚴密

2009-02-19 09:14作者:編輯整理出處:天極網軟體頻道責任編輯:楊玲

  在有些破解軟體或者游戲中會看到提示:請打開Windows 的防火牆來阻止程式自動連網升級或者檢驗。現在這一招在Windows 7中恐怕已經行不通了,因為Windows 7有嚴厲的數字版權保護。

  現在已經有測試證明,在目前的Windows 7中如果你修改了正版的Photoshop CS4中的庫文件之類的文件,那麼這個軟體就可能無法運行了,因為系統已經連網去進行了驗證。

  在計劃中,音頻文件將允許類似於Adobe這類大型正版軟體發行商將自己的軟體加到Windows 7防火牆的例外清單中,甚至可能是例外清單不存在它們,但實際上已經對它們悄悄放行了。

  此外,還有一些嚴苛的設計。比如,當音效卡在輸出一個音頻文件的同時,其輸入的性能就會嚴重降級。也就是說如果你正在聽一個版權保護的音樂,想用軟體將其同時錄製到電腦上,這將不太可能,因為錄下的音質將被故意降低。當然使用兩個音效卡可能能解決這個問題。

  有評論表示,這僅僅是目前已經發現的情況,未知的類似保護肯定還會存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