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中UAC調整只是門面功夫?

2009-04-20 23:45 來源:比特網論壇 作者:佚名

  企業管理工具開發商BeyondTrust今天表示,微軟在Windows 7中對頗受爭議的UAC所做的改進只是表面功夫,根本沒有什麼實質性的東西。

  在一封電子郵件中,BeyondTrust首席執行官John Moyer稱UAC的修改只是表像,並「沒有解決存在的主要問題」。

  相反,他認為,微軟並沒有給予UAC問題足夠的重視,Windows 7只是承諾減少UAC提示的數量,但沒有解決這背後存在的安全和可用性問題Vista中的UAC樣,Windows 7還是讓終端用戶自己決定哪些應用是安全的這就像向惡意軟體駭客們掛出了『歡迎』的牌子。」

  在PDC大會上,微軟的Windows開發部門主管Steven Sinofsky簡要介紹了為Windows 7UAC作出的調整,「我們增添了一個Slider,讓你自己來決定UAC在你的電腦上出現的數量。」

  這只是做門面功夫,BeyondTrust反駁說:「Slider聽起來很酷,但這看起來像是專為管理員設計的,而且也只有利於管理員。(微軟)並沒有改善標準用戶體驗,他們只是改變了UAC的提示資訊,並沒有真正解決我們在Vista中所遭遇的關於UAC的問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