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P即將取代P2P

http://www.qvod.com/ 官方新闻報導

P2P是現今被廣泛使用的文件傳輸協議,最近,Verizon 提出一個新協議 P4PProactive network Provider Participation for P2P 該協議將被用來降低骨幹網的流量,並降低網路運成本

P2P 是隨機選擇一個點進行共享,而 P4P智能地選擇這個點
P4P協議利用網絡拓撲數據來實現P2P連接中的最佳路由效率

Verizon 剛剛通過 Pando 對
P4P進行了測試,結果顯示,平均性能提高了200%,在某些情形下,性能提高甚至高達600%值得一提的是,Verizon 並沒有像 Comcast 那樣扼殺P2P,而是選擇了和它合作。

在即將到來的一個在紐約舉行的會議中,Verizon 會展示他們的測試結果,他們會向ISP顯示,如果ISP同文件共享合作,他們可以將下載速度提高60%

Pando 網絡的執行官 Robert Levitan 說,這個測試意味著
P2P 技術和 ISP 之間的歷史轉折點,它將明確地告訴 ISP,問題不在於 P2P 技術,而是你如何來引導,引導好了,P2P會對他們有好處。Internet 正迅速地轉變成一個媒體分發平台,卻有人放風說,Internet 會崩潰,因為 Internet 不是用來傳播電影,音樂,遊戲和軟體的。我們需要新的技術,P4P就是之一。

P4P協議最早下個月就有可能完成,屆時,NBC會通過Pando軟件提供流行節目的高質量下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