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憎惡P2P..現在P4P技術出現了

P4P(Proactive network Provider Participation for P2P)技術概念初步成型,或許未來ISP可以不必如此憎惡P2P,網路頻寬也會因此變得更寬敞。

根據網路搜尋P4P初步測試數據顯示,P4P可以提高大約200%的性能,有時甚至超過600%。由於P4P採用網路拓撲資訊管理技術,因此可以減輕骨幹網路的壓力,對ISP營運具有更大的優勢,也能滿足用戶需求。

P4P的技術概念:

現在的P2P是「隨機」挑選位於不同網路位置的資源。舉例來說,P2P用戶在網路上找到某個資源時,它可能在以下幾個地點找到:分別在[國內ISP甲]、[國內ISP乙]、[遙遠的海外ISP丙]、[用戶自己使用的ISP內網]找到。

現在的P2P技術無法分辨遠近,經常是從距離最遙遠的[海外ISP]、或不同家須繞道的ISP間優先下載,導致頻寬容易壅塞。

新的P4P加入智慧辨識IP管理技術,會優先從距離最近的[內網]優先下載,再從距離比較近的ISP內互傳,最後才會輪到從距離遙遠、與容易造成網路堵塞的[海外ISP]下載 (這可不是切斷與海外P2P連線喔..聽說國內部分ISP會阻擋連線海外的P2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