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升級 windows XP SP3 嗎?

Windows XP SP3有相容問題 微軟再延期

XP SP3Vista SP1在與Dynamics Retail Management SystemRMS)軟體連結時,會有相容性問題,為解決該問題,微軟決定延後XP SP3的網路公開發佈時程。
Dynamics Retail Management System是微軟為中小型零售商設計的銷售點 (POS)整合方案,可協助零售商有效追蹤存貨改善客戶服務

windows XP SP3再致PC不斷重啟

2008-05-12 17:08作者:anqn出處:天極網軟體頻道責任編輯:那天

據外電報道,微軟Windows XP SP3正式發佈僅僅一天,不少試鮮用戶的PC在裝設完XP SP3後便出現了不斷重啟的狀況。據一位用戶反映,當系統裝設完SP3進行例行重啟時,Windows在出現卷軸後卻無法正常進入系統,而會在這一過程中不斷重複,而用戶在此情況下也無法進入安全模式SP3進行卸載等操作。這些失望的用戶紛紛登陸微軟技術支援論壇講述自己的無奈遭遇。

在微軟當局還在論壇中要求用戶列舉中招電腦詳細配置的時候,微軟前安全策略項目經理Jesper Johansson已在自己的Blog中對這一問題做了分析、總結:Johansson透過自己和論壇用戶的經歷,把此次不斷重啟事件的原因歸為二類,其一、某些OEM廠商(目前僅發現為惠普公司)把原本用於英特爾處理器的intelppm.sys驅動程式(一個為英特爾處理器提供能源管理的驅動)映射到了AMD處理器的系統上,這種微軟並不支援的做法(早在幾年前Win XPSP2發佈時就已聲明)通常情況下不會出現問題,但在SP3裝設後問題就被激發。要解決此問題,有如下三種方式(注意,切勿在沒有問題的系統上做如下操作):

1、進入故障恢復台,輸入如下命令“disable intelppm

2、進入安全模式,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如下命令“sc config intelppm start = disabled

3、進入PE環境,讓PE的註冊表編輯器加載系統的HIVE文件(%WINDIR%\system32\Config),然後手動修改註冊表。此方法複雜,上面兩種方式已經很好的解決了此問題,所以此方法不再具體闡述。

其二、某些AMD主板的BIOS引發此問題,出現此錯誤後,系統會提示“The BIOS in this system is not fully ACPI compliant”並且錯誤代碼為“STOP: 0x000000A5”,並且目前發現此問題僅出現在華碩A8N32-SLI Deluxe主板上。根據Jesper Johansson的描述,此問題應該和AMD處理器無關,而是和主板有關係。要解決此問題,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在系統啟動時插入可引導的U盤或者光盤等,用其引導進入系統即可,之後取出它們系統也不會再陷入重啟問題

在今年2月,微軟在發佈Vista SP1時也曾同樣導致過大規模PC的不斷重啟事件

裝設WinXP SP3後系統藍屏的解決辦法

2008-06-04 07:31作者:論壇整理出處:天極網軟體頻道責任編輯:Shiny

Windows XP SP3已經發佈多時,但是,如果你打算使用具有AMD CPUHP/Compaq電腦裝設XP SP3的話,當心遭遇藍屏死機(BSoD,blue screen of death),然而,解決的辦法似乎就是不停的重啟。

HP於近日公佈了一個解決方法,很簡單,只要修改一個檔案名稱即可。四個步驟:

1. 啟動電腦時,按F8鍵,進入安全模式;

2. 找到這個位置:C:Windows\System32\Drivers,定位到intelppm.sys文件;

3. 將其更名至,如:XXXintelppm.syx;

4. 重啟。

XP SP3影響Windows Home Server遠端訪問

2008-05-19 11:30作者:mydrivers出處:天極網軟體頻道責任編輯:那天

每次Windows發佈新的SP服務包,總會帶來大大小小的許多問題,而XP SP3雖然變動幅度很小,基本只是整合了此前的各種補丁,但依然惹出了不少麻煩。除了最明顯的HP-AMD用戶無限重啟,Windows Home Server用戶也報告說,他們的家庭電腦升級XP SP3後無法順利遠端訪問了。

升級之後,利用Windows Home Server遠端訪問功能連接XP SP3用戶端後會彈出一個對話方塊,要求用戶把他們的homeserver.com網域名稱加入IE的信賴名單,但確定後還是無法訪問

據悉,該問題是XP SP3安全機制的變化造成的,確切地說是因為IE裏的終端服務ActiveX控件預設是禁止的。

微軟論壇裏的“ColinWH”給出了一種解決方法:

XP SP3用戶端的IE裏選擇工具-網際網路選項-程式集-管理附加元件-啟用停用附加元件,將“Terminal Services ActiveX control”設為啟用即可。如果在XP SP3 IE7裏找不到這個條目,可以刪除如下註冊表鍵值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t\Settings\{7390f3d8-0439-4c05-91e3-cf5cb290c3d0}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t\Settings\{4eb89ff4-7f78-4a0f-8b8d-2bf02e94e4b2)

不過需要記住的是,XP SP3禁用該外掛是出於安全考慮的,因此啟用它可能會帶來安全風險,務必同時加強防護。

轉載自mydrivers。

升級Windows XP SP3造成機碼損毀產品相容性所致

根據Computerworld的報導《Symantec pins blame for XP SP3 registry corruption on Microsoft》,賽門鐵克認為責任是在微軟,不過賽門鐵克還是在另一篇報導《Symantec tell users: Disable protection before XP SP3 upgrade》建議部分該公司產品的使用者,升級Windows XP SP3之前暫時關閉SymProtect功能,而在另一篇報導《Symantec tool cleans up XP SP3 registry corruption》也指出,賽門鐵克已釋出能清除損毀機碼的工具。

在使用者反映Windows XP SP3會損毀機碼之後,賽門鐵克消費性軟體的產品管理資深總監Dave Cole在上述第一篇報導表示,問題的起因都來自微軟的程式fixccs.exe,而且問題其實早在Windows XP SP2就存在。

fixccs.exe是用來修復CCS最大子機碼名稱配置不當,Windows XP SP2SP3都有這支程式。Cole表示,fixccs.exe在Windows XP升級到SP2之後也會造成類似現在的問題,並且提出兩份微軟支援文件作為證明:KB893249KB914450。Cole的意思是fixccs.exe的修復過程本身就會動到Windows的登錄資料庫,包括產生許多臨時機碼,但正常來說,修復完畢就會刪除臨時機碼;再者,這個問題不只會出現在安裝了賽門鐵克產品的Windows XP電腦。

雖然並非每部安裝了上述賽門鐵克產品的Windows XP升級SP3之後都會發生同樣的機碼損毀問題,但光將責任推給微軟也不能解決使用者的問題,因此根據上述第二篇報導,由賽門鐵克資深SQA經理Reese Anschultz貼在國外賽門鐵克支援論壇的回應,建議三款消費性資安產品Norton Internet Security、Norton AntiVirus、Norton 360的使用者,應該在安裝Windows XP SP3之前,關閉產品的SymProtect功能。

SymProtect是賽門鐵克用來保護自家產品免受惡意軟體入侵的技術。報導指出,賽門鐵克發言人Cecilia Daclan表示,微軟的fixcss.exe和賽門鐵克的SymProtect兩者組合之後,導致了某些電腦發生機碼損毀的問題:「fixcss.exe會在SP3更新過程加入機碼,並於更新之後刪除這些機碼。但是SymProtect會阻止這些機碼的改變,結果卻阻止了這些機碼的刪除。

不過賽門鐵克也表示,上述問題很可能也會發生在其他會保護機碼的程式,而且空白裝置管理員的問題不是該公司所造成,有許多並未執行該公司產品的電腦依然出現相同的問題。

根據上述第三篇報導,最新的發展是賽門鐵克在6月5日釋出了一支免費工具程式SymRegFix,能清除因為這個問題所產生的機碼。為了讓這支程式能發揮最大功效,賽門鐵克的工程師建議,如果使用者電腦裝了其他資安程式,尤其會監視、保護機碼的程式,應該先關閉這些程式,然後在命令提示字元視窗裡以symregfix /override執行這支工具,這支工具會試著刪除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底下的垃圾機碼。此外賽門鐵克也以其LiveUpdate發行軟體修補程式。

最後要提醒的是,這個問題也可能會發生在Windows Vista更新到SP1

WinXP SP2升級到SP3遇“空間不足”解決方案

2008-05-30 05:49作者: 出處:人民日報責任編輯:Shiny

前段時間有不少網友說從Windows XP SP2升級到SP3版本時可能會因“磁碟空間不足”而導致裝設失敗”,經過實踐並結合別人的經驗,筆者認為本文所說的方法是可以有效解決的。

小提示:1.該問題只影響使用蘋果BootCamp裝設的Windows XP家庭版或專業版;2.全新裝設Windows XP SP3應該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具體解決方法如下:

在“開始”→“運行”中輸入“regedit”,然後點擊“確定”按鈕,打開註冊表編輯器。

定位到該鍵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Setup下,在“編輯”選單中選擇“新建”→“字元串值”,將數值名稱取為“BootDir”,然後點擊“確定”按鈕。

滑鼠“右鍵”連續按兩下新建的“BootDir”進行字元串的編輯。在彈出的“編輯字元串”對話方塊中輸入你的系統所在的磁碟代號,通常為C磁碟(C:\)。輸入完後點擊“確定”按鈕並保存,然後關閉註冊表。

按照以上步驟,你就可以繼續Windows XP SP3的升級過程了。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 繁體中文正式版

真正在台灣微軟在5月6日更新的SP3吧!

這是5月6日更新的。正版的朋友也可以在自動更新裡取得了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 網路安裝套件 (適用於 IT 專業人員與開發人員)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 網路安裝套件


此安裝套件適用於 IT 專業人員與開發人員,IT 專業人員與開發人員可下載這些套件並安裝到網路的多部電腦中。如果您只要更新一部電腦,請瀏覽 Windows Update。
軟體介紹: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 (SP3) 包含所有先前發行的作業系統更新。此更新也包含少數新功能,而這些新功能並不會大幅改變客戶使用作業系統的方式。 此檔案為 CD 映像檔,可供希望建立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 更新 CD 的使用者使用,例如供管理員進行離線安裝。

系統需求支援的作業系統: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Edition ;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1;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使用方法:解壓縮以後使用虛擬光碟(如Alcohol 120%)掛載映像檔或燒成光碟AUTORUN使用 XP SP3 台灣版升級包

微軟強調,XP SP3將包含Windows XP的所有更新程式,包括一些新功能特性。而安裝SP3並不會明顯改變Windows XP的使用者體驗,Windows XP SP3不會有Vista的一些功能。

XP SP3包含Windows XP全部安全、性能和穩定性更新(不包含IE7)。

SP3的主要新功能包括:

黑洞路由偵測網路存取保護NAP
‧安全選項介面更詳細
‧加強的管理員安全和服務策略入口
‧核心模式加密模組
‧Windows產品啟用方式改變:在安裝整合SP3Windows XP時,可選擇不輸入序號安裝,可稍後輸入序號進行啟用。

Windows XP SP3可透過Windows Update或微軟下載中心進行升級。透過Windows Update進行更新時,容量大約70MB。而完整的SP3安裝包容量為580MB。

SP3可在全新安裝的Windows XPSP1SP2上進行升級,支援媒體中心版、Tablet PC版的各種版本。但僅支援32位x86版本,x64版本Windows XP需要安裝的升級包為Windows Server 2003 SP2

真與假?驗證XP SP3提升效率真相

2008-05-07 15:17作者:cnbeta出處:天極網軟體頻道責任編輯:那天

無疑問,目前除了Vista SP1繼續受到關注之外,XP SP3也越來吸引著用戶的視線,由於微軟尚未正式推出SP3,因此許多有幸已經用上了SP3的朋友紛紛透過各種渠道發佈了自己使用後的感受,也在各大論壇引發了討論。關於SP3能夠對系統性能提升多少的爭論非常激烈。一時間眾說紛紜,傳言四起。有說提升很多的,有說沒有變化的,不過,其中很多的觀點完全是依據個人感受來的,沒有多少可比性和權威性。本期,我們就根據這些傳言進行評測,看看SP3到底能夠提升多少效率。

我們在以下硬體環境中進行測試:

以下是引用片段:

處理器:Pentium D 830
硬    碟:Mator 6L160M0、WD800JD-75LSA0
記憶體:DDR2 533 512MB╳4
顯示卡:ATi Radeon X600 256MB

傳言1:開機速度提高10%

傳言描述:自己裝設SP3之後,開機啟動速度將明顯加快,可以提高10%。但是很多人對此表示懷疑,質疑對方得出的數據是否真實。

我們的驗證方法:進入雙引導選單,從選擇Windows XP啟動項開始計時,直到成功進入桌面為止,單位精確至毫秒。

測試結果:在“開機啟動速度”這一項目上,SP3較SP2縮短了8秒19,提升幅度達23%。

結論:從測試結果來看,這個傳言是成立的,如果是全新裝設或純淨的系統,那麼效果將更為明顯。我們認為,SP3之所以在開機啟動速度這個項目上有一定 的提升,應該是所引入的Vista和Server 2008的部分內核優化機制在發揮作用。至於部分報告說裝設SP3之後開機速度變慢的原因,估計是以前使用過優化軟體,而SP3將會恢復預設的設定。

傳言2:檔案傳輸速度提升30%

傳言描述:在複製檔案時,傳輸速度有大幅提升,如果是在同一塊硬碟上進行,最高可以提升30%。

我們的驗證方法:分別以硬碟不同分區之間複三3.1GB的單個ISO文件、複製容量為78.1MB的161個圖片檔進行操作,單位精確至毫秒。

測試結果:在複製3.1GB的單個文件時,SP3較SP2縮短了22秒左右,提升幅度達21%,在複製容量為78.1MB的161圖片文件時,SP3較SP2縮短了9秒42,提升幅度高達69%。

結論:從測試結果來看,這個傳言屬實,相信低端電腦應該會有更明顯的改觀。僅僅從這一方面來看,更新至SP3也會有莫大的好處。

傳言3:應用軟體提速10%

傳言描述:在運行WinRAR、Photoshop、AutoCAD、Word等應用軟體時,運行的效率會提高,其中打開檔案的速度可以提速10%。

我們的驗證方法:這裡,我們使用普通用戶使用頻率極高的Microsoft Word 2003、WinRAR 3.71兩款軟體作為代表,使用Word 2003打開一個包含72幅圖片、大小為10.4MB的文檔,從打開檔案開始計時,直至檔案中的圖片完全顯示為止,單位精確至毫秒;至於WinRAR 3.71則利用自帶的“性能和硬體測試”完成。

測試結果:在打開Office文檔時,完全顯示圖片所需要的時間增加了將近1秒,應當說並不明顯,用戶也應該完全可以接受,畢竟Word文檔中包含72幅圖片的情況並不多見;在運行WinRAR的“性能和硬體測試”時,SP3的成績反而比SP2系統下降了63KB/秒,下降幅度接近10%,看來SP3在壓縮、解壓時可能會有一定的影響。

結論:從測試結果來看,傳言似乎並不屬實。我們認為,這可能是由於SP3增加了很多新的安全功能,從而導致應用軟體運行效率略有下降,但是整體來說下降得並不是很明顯。

總結:總的來說,SP3為Windows XP用戶帶來了眾多的安全補丁,在開機速度優化和檔案傳輸速度上也有比較大的改觀,建議追求系統性能和沒有及時打上系統補丁的朋友在第一時間裝設上 SP3。如果你是經常使用各種應用軟體,而且安全工作做得比較到位,系統補丁都已經及時裝設,為了不降低應用軟體的工作效率,可以選擇不裝設SP3。


: 我把Windows XP可能遇到的問題做了一些整合,目前為止我還沒遇過上述的問題。
如果你有,CPU無法發揮完整效能,svchost.exe佔用CPU100%,記憶體不能為readwrite,硬碟和光碟機DMA莫名其妙就會自動關閉,導致效能低落,系統資源不足,硬體正常但,系統不穩常常當機,建議企業或個人升級SP3,如果怕遇到問題請先將Windows XP做備份。
帶來10%的性能提升和安全性的提升NAP)安全,何樂而不為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