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Office 3將有大規模改進 支援編輯PDF

2008-01-29 15:22

作者:LDCN編譯出處:天極網軟體頻道責任編輯:程欣

OpenOffice 3預定於今年9月份發佈,它或許將是其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更新。

在這個全新的“3”版的OpenOffice中,不僅將跨平台性做的更好,而且加入了強大的PIM(個人資訊管理)功能,對於其本職工作——辦公處理而言,也是強上加強。

原生Mac OS X Aqua支援

再也不需要X11的支援,OpenOffice就能非常本地化地運行在Mac上。

在此之前,你已經可以下載一個2.3版的OS X本地化版本: native OS X OpenOffice 2.3 beta

不過,這次OpenOffice 3.0 for OS X是官方支援的了!同時,Windows用戶也將會有一個3.0的本地集成化版,具體不詳。
新的PIM(個人資訊管理)


‧Email。

‧日曆。

‧任務管理。

‧連接到CalDAV servers, Google CalendarSun Calendar Server的能力, 同時還有 iCal支援。

支援一切文檔格式

OpenOffice 3近乎支援一切:  

PDF文檔可以被導入到Draw中,然後自由地編輯它!

‧所有的OpenOffice套件文檔可以被保存為PDF格式,反過來依舊可以被當作OpenDocument進行編輯。

‧直接使用OpenOffice編輯wiki文檔而不需要學習相關知識。

‧支援編輯WordPress和相關blogs

‧支援MS Office 2007 XML格式OOXML

Math元件可以支援增強型Latex支援

擴展管理

OpenOffice 3支援類似於Firefox擴展管理,在這點上,它已儼然是個平台了。  

收發傳真支援。

Google docs 集成。

‧透過藍牙進行遠端控制

‧使用Subversion進行版本控制。

嗯,就差瀏覽網站的功能了:)

OpenOffice 3還有很多變化,讓我們期待這一強大的辦公套件的登場吧!

註:本文出處cnbeta(http://www.cnbeta.com/articles/48138.htm

OpenOfficePortable v3.2.0 繁體中文隨身版 不用再花錢買微軟的Office了


註: OpenOffice 3 odf 已經通過ISO標準成為開放性的格式,我們可以漸漸的放棄微軟又要錢又封閉的格式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