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1G/2G/2.5G/3G?

(2005-02-03 21:34) (天極網)

什麼是
1G/2G/2.5G/3G?什麼是GSM?什麼是GPRS?本文給出了通俗簡單和易於理解的解釋。

什麼是1G/2G/2.5G/3G?

1Gfirst generation)表示第一代移動通訊技術。如現在已以淘汰的模擬移動網。

2Gsecond generation)表示第二代移動通訊技術。代表為GSM以數字語音傳輸技術為核心

2.5G是基於2G與3G之間的過渡類型。代表為GPRS。比2G在速度、帶寬上有所提高。可使現有GSM網路輕易地實現與高速數據分組的簡便接入

3Gthird generation)表示第三代移動通訊技術。面向高速、寬帶數據傳輸。國際電信聯盟ITU)稱其為IMT-2000International Mobile Telecom-munication)。最高可提供2Mbp/s的數據傳輸速率。主流技術為CDMA技術代表有WCDMA(歐,日)、CDMA2000(美)和TD-SCDMA(中)。

什麼是GSM?

全球移動通訊系統Global system for Mobile communications)的英文縮寫。2G的主流技術,數據速率為9.6kb/s

什麼是GPRS?

通用分組無線業務General Packet Radio Service)的英文縮寫。是一種基於GSM系統的無線分組交換技術2.5G的主流技術。理論最高數據速率為171.2kb/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