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釋疑:清理登錄檔的6個理由

作者: 楊柳風,  出處:IT專家網, 責任編輯: 張帥, 2007-11-14 11:06

登錄檔是你的Windows作業系統的最重要的元件之一,因為它存儲了你的PC中全部的軟體和硬體設定,但註冊表的錯誤可能非常嚴重,甚至使你的電腦無法維修……
 
問:我發現在實際工作過程中,發現優化機器都要透過修改登錄檔來完成,但登錄檔的修改是否會影響到機器的安全呢?如何才能正確修復登錄檔?修復登錄檔是否真的有必要?

答:登錄檔是你的Windows作業系統的最重要的元件之一,因為它存儲了你的PC中全部的軟體和硬體設定。隨著你的電腦變老,在你安裝/移除應用程式、瀏覽網頁、建立新的檔案和資料夾和在你的電腦上執行的各種活動,登錄檔開始裝滿各種資料。

   一段時候之後,登錄檔中蒐集的大量不需要的、過時的、不正確的和惡意的資料引起登錄檔膨脹。一般來說,膨脹的登錄檔很容易崩潰和形成碎片,開始出現系統錯誤和頻繁當機。有時候,登錄檔的錯誤可能非常嚴重,甚至使你的電腦無法維修。

CCleaner v2.28.1091 繁體中文免安裝版 系統清道夫 
FCleaner v1.2.8.129 Portable 繁體中文隨身版(集功能於一身的清理和優化工具) 
Wise Registry Cleaner Free v5.21 Build 255 繁體中文免安裝版 系統登錄檔最佳化清潔工 
WinMend Registry Defrag v1.3.3 英文版 簡單易用、安全可靠的智慧過濾技術登錄檔碎片重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