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Openoffice亂碼解決方法

2008-06-17 14:21作者:sixth出處:天極網軟體頻道責任編輯:Shiny

我們在Linux系統使用Openoffice辦公軟體的時候,會碰到一些亂碼問題,該如何解決呢?下面我們介紹一些方法。


  字形替換

  選擇選單“工具-->選項-->openoffice.org-->字型-->使用取代清單”,左面框填寫要替換的字形,我的Dejavu Sans,右邊是替換後的字形:新細明體。然後點擊“確定”,下邊最左邊的按鈕,確定應用修改。


如果要word文檔,在保存時,注意選中MS word 97/2000/XP(.doc)。


  如果打開中文命名的文件,系統提示“找不到.doc”,只要將文件以英文的名字就行了。注意文件打開以後可能和原文有些出入,這時應該選中原文,修改一下,openoffice.org支援的字形就好了。



註:Opera瀏灠器也有亂碼的問題,只要在“工具-->功能設定--網頁-->一般字型-->選擇正常顯示的字型即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