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產業正成型民眾上網要自保

2008/09/15

【聯合線上╱業務企劃】 
 
網路安全已經成為目前阻礙全球網路發展最嚴重的問題,因為許多駭客集團以企業化經營,透過製造、傳播電腦病毒,盜取帳號等..層層專業分工,形成黑色產業鏈。 

反映在調查統計上,今年第一季全球每天平均有高達1萬5千個網頁受到電腦病毒感染或駭客攻擊,民眾只要連結到這些網頁,電腦就可能被俗稱病毒的惡意程式感染,進而再傳染給其他電腦。 

為了協助民眾因應日益升高的資安威脅,提升自我防護能力,行政院科技顧問組委託資訊工業策進會及NII產業發展協進會,針對一般大眾打造
全民資安網iSafe,教您輕鬆做資安,並持續舉辦資安健檢活動,完成線上自我檢測的民眾,就有機會得到Eee PC、Wii等多項大獎。活動網站 

全民資安網iSafe是以入口網站形式,網羅國內產官學界的資訊安全學習資源,概分一般民眾、中小企業、學生家長,三個族群面,精選出數位課程(含遊戲)、手冊文章等學習內容,透過網址連結,提供民眾快速、方便且多元的學習管道;並藉由資安新聞、病毒資訊、最新消息、研討會等訊息彙整,讓民眾掌握最新的資安發展以及相關活動。 

而為了讓沒時間學習或認為資安很難作的民眾,也能具備最基本的資安防護常識,全民資安網iSafe特別設計「資安輕鬆做」單元,以趣味的問答方式,例如「網路釣魚是線上遊戲?釣魚教學網站?詐騙網站?」,讓民眾在短短10分鐘內,就能輕鬆掌握十大資安防護技巧。 全民資安網網址:http://isafe.t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