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系統中用命令行來運行系統還原

2007-08-28 00:00作者:李東博(原創)出處:天極Yesky軟體頻道責任編輯:原野

  當在Windows Vista中遇到問題時,可以使用系統還原功能輕鬆將系統恢復到此前的正常狀態。例如,如果裝設了一種周邊設備驅動程式,或者裝設了其他與系統不相容的軟體,可能會需要將系統恢復到裝設這些驅動程式或軟體之前的狀態。使用這種方法可以快速解決一些棘手的系統疑難問題。

  有時候,我們可能需要使用命令行來運行系統還原。比如遇到系統無法正常啟動或者無法使用安全模式啟動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下,可以重新啟動電腦,在系統開始啟動時按F8鍵。當出現“高級啟動選項”時,選擇“帶命令提示字元的安全模式”選單項。這樣會以具有管理員權限的帳戶登錄到電腦中。

  這時就可以使用命令行來運行系統還原工具了。如果Windows Vista裝設在C:磁碟,則可以在命令提示字元後輸入以下命令:

  C:\Windows\System32\rstrui.exe

留言